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主要领导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0 03:01:18

微信图片_2022012015573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0155741.jpg


    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率巡查督导组一行,前往沐溪河、东冲河、项目排污排水口等地开展巡河督导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副区长李小平陪同巡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流水质、卫生环境、清淤截污、周边垃圾清理等情况,听取了河涌整治、污水治理、水环境提升等相关情况汇报,把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继续加强部门之间的对接沟通,合力维护河道环境。

    督导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细做好做实河长制工作。要坚持定期排查,切实压实河道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加强对河道周边排污隐患的梳理排查,组织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摸清周边污染源等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出现的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理,明确时间、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查处破坏河道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长效管理,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加强和上下游相关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齐抓共管,共同治理,保持长期监测不松劲。

 


 (区委宣传部  何亮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