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领导到重阳镇开展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04:01:01

微信图片_20220121164203.jpg


微信图片_20220121164209.jpg

  

    1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一行,到重阳镇水口村油菜花基地、韶关市六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兰花基地、万侯村委冲口坪村调研,谋划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及疫情期间春节去哪儿系列文化宣传活动。

    调研组到重阳镇水口村油菜花基地,详细了解油菜花的种植面积、最佳观赏期、观景路线、公共厕所、游客休憩场所等情况,调研组要求,要合理规划线路,做好停车场、农家乐标识标牌,完善周边基础设施,要依托油菜花海观光,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鼓励扶持村民发展农家乐,销售农特产品,带动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

    在重阳镇韶关市六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兰花培育、种植大棚和兰花展厅,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兰花种植、兰花品种、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兰花基地规模、经济效益、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对兰花基地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要把基地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打造兰花产业,培育特色兰花种植,打造“一村一品牌”同时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组还来到重阳镇万侯村委冲口坪新村,实地查看该村的新村建设情况,一路走,一路同基层干部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鼓励新村建设好以后要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巩固新村建设成果,避免出现有新房没新村,有新村没新貌。调研组在查看正在建设的李氏宗祠时强调,宗祠建设要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注重文化传承,引领当地的文明乡风。

 


 (重阳镇  刘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