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开展一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实地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17 03:02:35

微信图片_20220217151010.jpg


    为准确把握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精准有力服务好全区经济发展,武江区统计局在春节后组织开展了非营利性服务业样本单位调研工作。对全区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业共5家样本单位进行了调研及走访,通过调研了解样本单位一季度和全年运营计划和工资预计情况,同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摸清了一季度非营利性服务业的趋势,为一季度经济运行预测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武江区统计局将从四个方面继续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原始记录、统计台账,促进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规范化。

    抓好培训指导工作,不断加强对基层报表单位的业务培训指导,确保统计人员正确理解指标涵义,准确填报指标数据。

    加大数据审核力度,确保数据质量。定期进行工资统计台账和报表数据核查,建立数据审核模板,及时核实基础数据情况。

    关注重点单位的经济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好统计信息资源优势,做好劳动工资数据的研判分析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科学数据参考。

  


(区统计局  文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