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 区总工会走访暖企助企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1 03:02:52

调研组前往海王(韶关)医药有限公司指导职工之家书屋建设.jpg


调研组听取爱尔眼科医院李院长介绍院内高端设备情况.jpg


    近日,武江区总工会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开展暖企助企行动文件精神,由常务副主席龚耿岚率总工会工作人员赴企业开展暖企行动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诉求,并对企业推进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和职工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韶关市华星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王(韶关)医药有限公司和韶关爱尔眼科医院,了解交流当前生产经营、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发展中需要工会支持和解决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企业相关负责人高度认可本单位工会组织发挥的作用,认为工会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增强了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感谢区总工会的指导帮助,为企业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龚耿岚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求,逐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对企业所反映遇到的问题,将及时向区相关部门转达,争取尽快协调帮助解决。

    龚耿岚在调研时指出,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和创新工作室等活动场所是我们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最前沿,最基础的阵地,要切实把职工之家及活动场所建设好、运转好、利用好和维护好,让每个职工都对企业有认同感、依赖感、归属感,让工会发挥党同群众血肉联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明显。

    龚耿岚表示,通过此次的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工会运转情况以及基层企业需求,为区总工会2022年谋划工作思路,工会如何维护职工权益、激发职工积极性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受到了启发。

  


(区总工会  赖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