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长黄艺坤一行赴东莞市凤岗镇学习考察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2 03:02:39

微信图片_20220222152604.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52611.jpg


微信图片_20220222152620.jpg


    2月18-19日,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率队前往东莞市凤岗镇学习考察,双方围绕产业共建、招商引资,以及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加强对接联动,进一步拓展两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商产业发展良策,推动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2月18日下午,在凤岗镇委副书记、镇长宁康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在天安数码城参观了解园区运营发展情况。据了解,天安数码城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建立的智能管控系统,实现工业厂房的全面智能化。目前,入驻企业逾60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规模以上企业22家,2021年实现产值近百亿,税收近三亿。

    座谈会上,凤岗武江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房仲斌、凤岗镇委委员叶林分别总结了2021年凤岗对口帮扶工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据介绍,2021年,凤岗镇围绕产业共建、全面帮扶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力行“武江所需、凤岗所能”,凤岗武江组团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额64.4亿元;签约3000万元以上、亿元以下项目3个,总投资1.1亿元;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额34.5亿元。同时,凤岗镇积极开展民生帮扶行动,以教育、医疗、劳动力就业创业等领域为重点,组织开展各类帮扶活动10余场,各方投入帮扶资金120余万元,派出2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规划编制、谋划产业项目、落实脱贫户返贫监测等工作。

    武江区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武江科创园、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武江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情况。两地还就凤岗武江共建项目、合作招商模式、加强产业发展、劳务协作交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以及教育文化、医疗卫生资源援助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宁康指出,对口帮扶工作,产业共建是核心,凤岗武江对口帮扶指挥部要真抓实干,在产业共建上有突破,做好招商引资、平台共建文章;要统筹推进,加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围绕教育、医疗、劳动力就业创业等重点领域,谋划开展大项目、大活动,推动民生帮扶更加广泛深入,争取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在全面帮扶上再深化;要强化举措,重点要围绕“五大提升”工作任务下功夫,努力争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取得新的突破。

    黄艺坤表示,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凤岗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真情实意、真材实料、真金白银地推进凤岗武江对口帮扶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他希望,下一步凤岗、武江两地要继续深化产业共建,加快推进武江城乡融合产业园共建项目建设落地落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继续开展驻外招商工作,强化两地在招商资源、产业资源的对接;开展人才培训交流,武江将选派经济部门人才到凤岗镇开展跟班学习。要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密切两地农业部门对接联系,拓宽农产品产销渠道,共同推动两地在产业共建、招商引资、民生帮扶、乡村振兴等领域友好合作向纵深发展。

    2月19日,黄艺坤一行还先后前往百果园农产品初加工配送中心、凤岗镇城市展览馆等地,就农产品项目合作、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副区长刘喆焱,区府办、重阳镇、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考察。

 


 (区委宣传部  陈励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