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总工会深入走访快递行业推动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5 03:04:25

参观快递分捡环节.jpg


与企业负责人讨论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入会问题.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快递小哥重要讲话精神,4月13日上午,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一行来到筋斗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研究商讨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入会问题。

    区总工会实地参观了快递卸货、分捡、消毒等环节,并与公司及下属2个企业负责人座谈。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快递行业场地建设工作情况、运营方式和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等事项展开深入研究商讨。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龚耿岚表示,区总工会将高度关注和支持新业态行业建设发展,联合辖区基层工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快递行业末端网点进社区、进校园;同时进一步强化对快递小哥关心关爱工作,推动企业组建工会,保障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勉励广大快递小哥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传递爱心,践行使命;培育选树典型,通过评选、表彰“最美快递员”等活动,加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争先创优意识。

    据了解,自3月3日武江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区总工会以快递、外卖和货运行业为突破口,积极采取“边建会、边完善、边服务”的工作思路,先后多次深入当地中通、韵达、美团外卖、货运等公司开展调研,推动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已组建新业态工会5家,会员人数284人。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推动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力度,力争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全覆盖。

  


(区总工会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