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吴国强常务到武江区督导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5 04:04:12

填写问卷现场.jpg


职工认真填写的调查问卷.jpg


    近日,武江区启动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对辖区职工队伍的状况进行基础性调查,了解职工队伍现状和发展变化情况,为上级工会决策提供真实、客观、科学的理论和数据支撑。4月11日,韶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率第一督导组成员到武江区对开展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进行督导,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陪同督导。

    市总工会督导组随机抽取选定武江区第十五中学作为督查对象到现场进行督导。督导组认真查看职工填写的调查问卷,针对调查流程和具体操作与工会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并就当前职工队伍在思想观念、利益诉求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并认真记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吴国强同志指出,此次开展的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的大规模基础性调查,将为全面准确地把全国职工队伍现状和发展变化的特点,提供真实、客观、科学的理论和数据支撑。根据省总工作部署,此次调查覆盖全韶关市各县、市区总工会,抽样已建工会企事业单位40家,未建工会企业10家,其中武江区共抽样三家企事业单位,共发放职工问卷30份,主席问卷2份。

    通过此次基础性调查,区总工会进一步掌握了我区职工队伍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更加理清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接下来,重点抓好以几项工作,一要加强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职工力量方面作出制度性安排;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面提升职工维权服务成效;三要强化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有效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四要深入推进工会系统改革创新,打造一支综合能力强、专业本领硬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持续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引领武江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助力武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总工会  赖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