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5 04:04:58

调研组在龙归镇调研森林防火工作.jpg


调研组在龙归镇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图二.jpg


    4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带领由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级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到龙归镇部分森林防火点位,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森林防火点位认真听取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区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护林防火值班人员的工作制度、人员配备及防火灭火物资储备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目前我区降雨偏少,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容不得一丝懈怠。镇、村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强化巡逻检查,确保险情早发现,快处置。值守点要做到逢车必检查,逢人必告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火知识,倡导文明祭祀,增强全民安全用火观念和自觉防火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