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重阳镇调研,这些产业前景如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8 03:04:08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201.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218.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227.jpg

  

  4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重阳镇考察调研,先后来到重阳镇卫生院、大夫前村蔬菜基地、韶关市六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兰花基地、水口村龙舟馆及水上无动力基地调研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在重阳镇卫生院,调研组听取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门诊大厅、预防接种室等门诊科室,详细了解各门诊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张广晖指出,重阳镇卫生院要进一步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及时更新医疗设备,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医疗人才队伍,多措并举满足市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在疫苗接种方面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有序高效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大夫前村蔬菜基地,调研组详细听取番灵公司蔬菜种植品种、规模、销路、带动农户解决就业等情况。张广晖强调,要加快蔬菜基地建设进度,切实解决好灌溉用水的根本问题,提高本地优质蔬菜供应量,更要面向庞大高端的珠三角消费市场,着力提升种植技术,提高种植产量。

  在韶关市六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兰花基地,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解兰花种植技术、面积、市场销售、新品种培育、产业发展前景、资金流转、项目用地等情况,并就兰花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张广晖强调,要积极学习借鉴翁源培育兰花的先进经验,在育苗方面要走在前端,利用真空养殖、科学养殖技术,提高种植质量,做到提早预防,防止病虫害带来的损失。要主动对接区金融机构,争取金融支持免息贷款等福利政策,做大做强本土企业。要主动对接区委宣传部,通过文章推广、视频号、直播等方式加大兰花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游客来水口观光旅游。要让兰花产业和餐饮旅游业相结合,提前做好谋划,增设停车位等基础配套设施,打造兰花基地打卡点。

  在水口龙舟馆,调研组听取了水口村龙舟文化及动人故事,张广晖指出,要深挖传统龙舟文化内涵,打造龙舟特色诗句长廊,提升龙舟馆布展水平,明确分区,体现龙舟救人的经典故事,特定时期播放龙船调,营造氛围。要以龙舟文化为中心,在龙舟主体上做深文章,衍生多种类与龙舟相关的纪念品,促进本地就业和经济消费,更能将武江区水口村龙舟文化招牌打亮、打响。要活化龙舟文化,当地政府与本地村民要善用本地丰厚的龙舟文化传统,将其转化为与外界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媒介。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重阳镇、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重阳镇  刘广龙  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