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强化挂点联系 推进疫苗接种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0 02:04:47

微信图片_20220420143255.jpg

    4月18日,为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带队前往武江北社区、甘棠村开展疫苗接种情况调研。

    在武江北社区居委会、甘棠村村委会,李芳认真听取了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仔细询问、认真记录社区、村委提出的需法院协助事项,与社区、村委干部结合目前接种率,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李芳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必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强化摸排细化底册。要根据前期工作情况,再次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核查60岁以上老人未接种原因,对上一轮排查中发现的有接种意向但经评估暂不宜接种的老人,做好其身体状况的跟踪与评估,进行分类统计,建立明晰的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打消疑虑。耐心为60岁以上老人及其家属讲解目前的防疫形势、疫苗接种知识和村(社区)服务保障,“对症下药”打消老人或其家属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动员已接种老人主动向身边未接种老人宣传,确保应接尽接、不落一人。

    强化服务助力接种。持续做好流动接种、专车接送、上门接种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出行不便、有基础疾病的老人的精细化服务,多措并举提供接种便利,为老年人群体打造安全、舒适、规范的疫苗接种环境,做到疫苗接种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强化作风担当进取。将向曹吾林同志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组织干警下沉社区协助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担当作为、甘于奉献,进一步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区法院  郑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