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王友华到重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2 03:04:27

微信图片_20220422152305.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152312.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152345.jpg

  

    近日,区委副书记王友华一行到重阳镇调研乡村振兴及“个十百”乡村振兴擂台赛参赛准备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农业农村局、重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友华首先来到水口村,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村庄道路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及“个十百”乡村振兴擂台赛参赛准备工作,充分依托和发挥好地方资源优势,创新乡村发展理念,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农房管控、风貌提升、文化内涵、产业发展等内容,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用好用活项目资金和帮扶力量,保护好原有的自然生态和乡村风貌的同时,进一步挖掘亮点、讲好故事、找准载体、切实有效传承水口村龙舟文化。

    在黄岸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韶关交通站南岸村旧址,听取了该旧址的保护现状及发展规划,王友华指出,要深入挖掘南岸村地下交通站的人文故事、红色史迹和革命精神内涵,要加大后期管护力度。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青暖村和万侯村。王友华在调研时指出,要加快西水农军暴动旧址修缮保护及陈列布展项目工作及万侯村四合院建设进度,进一步丰富欧日章故居及侯屋炮楼展览厅的内容。王友华强调,重阳镇作为“个十百”乡村振兴擂台赛参赛单位,要迅速行动,找准定位,责任落实到村、到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沿线连片美丽乡村风貌带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展现乡村振兴成果。

  


(重阳镇  王肖超  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