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市妇联汪波一行到武江区开展儿童之家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5 03:04:51

市妇联主席汪波一行参观阳山小学特色教育。.jpg


市妇联主席汪波一行参观阳山小学特色教育。1.jpg


市妇联主席汪波一行到阳山小学调研指导。 (1).jpg


调研组一行到阳山村儿童之家调研指导。 (3).jpg

  

    4月22日,市妇联汪波主席率队到武江区西联镇阳山小学、阳山村调研儿童之家及家庭教育工作,区妇联、区教育局、西联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西联镇阳山小学,参观学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兴趣培养及对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管理等情况。汪波对学校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校家庭教育、家长学校运行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阳山村儿童之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该村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服务功能的作用发挥、设施配备管理使用等。调研组充分肯定阳山村儿童之家的建设工作,并对如何管给予了指导意见。汪波指出,各级妇联要建好、用好、管好妇女儿童之家,要把各类台账做实做细,尤其是“两类”女童、“两类”妇女台账,充分发挥妇联执委联系服务作用,提升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能力;要按照儿童优先发展的原则,把服务和保护有机结合,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儿童之家建设,为广大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学习、交流、娱乐的场所,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深受儿童喜爱的“快乐之家”。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认真抓实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围绕儿童所需、所想、所求,指导各村(社区)结合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阵地建设为依托、多方联动、合力做好服务儿童工作,管好用活儿童之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丰富活动内容,真正把儿童之家建设成为“儿童乐园”。

 


 (区妇联  刘昆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