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领导率队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7 03:04:40

微信图片_20220427154402.jpg

  

    为切实做好武江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的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4月24日上午,副区长钟爱明率队到光华机电五金商贸城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调研指导工作,西联镇、区应急局、城管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听取了关于光华机电五金商贸城消防安全隐患现状、隐患整改情况以及整治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深入商贸城实地检查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商铺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商铺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

    钟爱明结合实地调研的情况,对如何开展好整治工作,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整治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抓好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

    ■要制定整治方案,做好工作任务分解,从严从细,做到“逐家检查,逐家告知,逐家指导整改,逐家验收,逐家移交”,确保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

    ■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整体合力;

    ■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在整治期间,采取发资料、播广告、贴标语、签订责任书等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将消防安全渗透到商贸城的每个角落,全面加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区消防救援大队  丘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