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导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0 04:05:56

调研组在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查阅代表资料.jpg


调研组在五袓路社区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jpg


调研组在西河镇政府听取汇报.jpg


    近日,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率队先后到辖区五镇两街调研督导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进一步推进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规范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木初、选联工委主任侯芊彤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江区各镇街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管理运行、作用发挥、代表履职活动等具体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阵地建设、开展好代表履职活动、充分调动代表积极性、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的重要窗口,是实现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丰富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重要平台。各镇街要对标“六有”标准,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基础建设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代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切实搭建好代表履职平台,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