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武江区儿童医院、中医院调研项目进展和运营筹备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7 04:06:55

微信图片_20220617160304.jpg


微信图片_20220617160309.jpg


微信图片_20220617160313.jpg


    6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到武江区儿童医院、中医院调研项目进展和运营筹备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副区长马文娟参加调研。

    张广晖一行首先来到武江区儿童医院,调研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该项目采取与中核医疗公司合作共建的模式,选址在核工业四一九医院院内,项目估算总投资27643.07万元,规划床位200张,停车位161个,计划2022年下半年完成内部装修和专业科室深化,于2023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武江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资源供给,为武江成为韶关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城乡人口集聚的宜居中心和青年创业时尚生活的理想高地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随后,张广晖来到武江区中医院调研,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医院建设、运营筹备等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营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武江区中医院建设项目于2020年4月启动谋划建设,估算总投资约31359.73万元,总建筑面积为31430平方米,设置停车位330个,规划床位200张。武江区中医院建成运营后将与龙归卫生院融合发展,与中心城区医院错位发展,实现以龙归镇为中心,保障周边区域农村、农民和企业享受与城区基本对应的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张广晖强调,各单位要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高质量推进武江区儿童医院、中医院等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推动基础医疗和康养服务一体化发展,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与粤北人民医院、核工业四一九医院等医院对接合作,加快谋划区中医院、区儿童医院运营筹备工作,把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服务在基层,让市民群众尽早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对医院业务骨干的培养,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