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06 03:07:53

微信图片_20220706152917.jpg


微信图片_20220706152922.jpg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着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我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田家炳中学高中部,实地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加工间、厨房设备、卫生设施、食品留样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情况的汇报,仔细翻阅食品检验报告、进货记录,重点了解了原材料采购和食品加工管理环节。

    调研组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的健康和成长,学校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制度,严把食品质量的每一道关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常抓不懈,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管理,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风险隐患,全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