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长黄艺坤到区教育局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08 03:07:54

DSC_6340.jpg


DSC_6376.jpg

  

    7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到区教育局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远韶汇报了教育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其他分管领导分别就校园文化品牌打造、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学前教育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暑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黄艺坤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武江教育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武江教育发展现状进行全面剖析和研判,就下一步武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持续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准确把握全区教师思想动态。二是抓好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增加公办学位供给,加快实施教育“3+3+1”项目,用心用情全力打造公办新优质学校,配齐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让新学校高起点迈进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努力推进“新校”成“名校”。三是抓好教学质量。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抓好“教学质量”这一学校生命线。四是抓好综合改革。持续做好“双减”这篇大文章,把“双减”变成“双优”,减负不减质量,推动综合改革下育人方式的变革,提升教学效益。五是抓好校园安全。切实增强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地抓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全力做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雨防汛防雷等学校安全工作,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保障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六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教育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现实案例等学习,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落实责任措施,抓早抓细抓小,及时发现并纠正不良倾向,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教师师德失范行为,严控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发生。七是抓好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局机关及校长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敬业奉献的“头雁”队伍。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建设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有梯度的干部队伍。

    黄艺坤强调,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建立发展问题清单,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既要积极稳妥,又要敢于创新,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副区长马文娟、区政府办主任李旭阳参加调研。

 


 (区教育局  谢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