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市联合调研组专题调研武江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4 03:07:41

DSC_6568.jpg


DSC_6588.jpg


DSC_6612.jpg

  

    7月13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杨应海,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等一行8人组成的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到武江区开展为期一天的调研。

    上午,调研组到市十四中、惠民幼儿园、东岗小学实地调研,随后分别召开校(园)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学校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调研组在区委、区政府310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区教育局局长何远韶作了武江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副区长马文娟重点提出当前全区教育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有关建议,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就相关情况的作补充说明。

    调研组充分肯定武江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及成效,表示将客观分析武江教育的困难与问题,充分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地形成相关调研报告,为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相关决策参考和依据。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表示,武江区当前学位供给、教师编制、教育发展资金、教育用地、学校布局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成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制约因素,需努力想方设法逐步解决,要对标国家、省、市有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教育观念、教师编制、教育过程、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投入、教育治理、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加强和改进。

    据了解,2019年至今,武江已新改扩建学校13所(新改扩建小学6所,新改扩建幼儿园7所),新增学位9500个。今年9月,武江第一小学、东岗保利小学和新区第二幼儿园将建成,可增加优质公办学位2520个。今年公开招聘(含“青年人才”)和选聘教师共340名。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武江区的人口增长速度快和外来人口与日俱增,中小学、幼儿园的学位供不应求,当前正在谋划建设一批学校,不断提升全区优质学位供给能力。

 


 (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