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到武江区调研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0 03:07:14

微信图片_20220720151711.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51722.jpg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带队对武江区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归镇龙归村、续源村,对我区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全方位了解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及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发展短板等。

    在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对我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龙归村、续源村对相关项目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短板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对龙归村运用财政资金对旧村委大楼改(扩)建用于出租,盘活闲置资产的做法表示赞许,认为村委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引导效应,壮大了村集体收入。同时,调研组对我区着力资源资产价值化,盘活资源、资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调研组要求,要强化资金管理,管好村集体经济资金“钱袋子”,抓好项目运营,资金管控,确保项目收益,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效应。要规范实施方案,各集体经济组织应加强与农经和财务部门沟通,共同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各镇要重视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区分村委会与村集体经济组织关系,让村集体经济组织在村集体经济壮大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区将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方式和模式,通过建设产业项目、劳务输入和投资入股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各村应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使每个村都能走出具有本村特色的发展路子。

 


 (区农业农村局  黄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