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江湾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7-29 03:07:43

代表视察梦里荷乡—荷花田.jpg


代表视察榕树头广场灾后重建情况.jpg


代表调研早脆梨包装封箱.jpg


    7月27日,江湾镇人大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深入了解江湾镇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调研胡屋村早脆梨产业发展和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本次活动中,全镇47名人大代表分成两个代表团深入村庄调研,前往江湾镇受灾严重行政村、自然村实地了解灾后复工复产及卫生整治工作,广泛听取民意。

    第一代表团前往寺前村“520”网红打卡点和湾仔村古树公园,在寺前村听取村负责人对于灾后重建、卫生保洁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在湾仔村古树公园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提出推进建设的建议:一是要重点搞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二是要筹措资金和鼓励村民投工投劳,尽快修复水利、交通等设施,尽快恢复景点原貌;三是要加大力度保护珍贵乡土古树资源、传承乡村历史文脉,打造绿美古树乡村。各代表将加强履职能力,督促项目更快落地建成。

    第二代表团前往榕树头广场视察乡村振兴项目——“梦里荷乡”荷花田建设情况,并前往胡屋村早脆梨种植基地调研,实地视察后召开座谈会,代表们结合交流学习所获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实现产业振兴。只有发展长效产业,才能稳定百姓收入,才是脱贫致富良策。结合我镇自然环境优势,依托该基地为早脆梨打造品牌提高产品知名度,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连片发展早脆梨产业,严把质量关,加强品种培育和质量管控,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消费者,努力实现农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此次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交谈询问等方式对早脆梨经济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代表们表示,要信心坚定,当好“政策明白人”、心系群众,当好“群众贴心人”,要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经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为构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江湾贡献力量。

    接下来,江湾镇人大将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三化”建设工作,通过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不断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努力搭建起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江湾镇  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