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妇联深入各镇(街)、村(社区)调研并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11 11:08:53

龙归镇开展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jpg


调研江湾镇天冬创业基地.jpg


调研龙归镇益农运营中心.jpg

  

    为全面了解基层妇联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夯实妇联组织基层基础,巩固提升妇联改革成效,区妇联自2022年8月起,到各镇(街)开展走访调研,并以巡回的形式在全区7个镇(街)进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让省党代会重要精神走进全区基层妇女群众。

    8月9日,区妇联主席黄韶娟带队来到调研宣讲的第一站江湾镇。区妇联一行与镇、村(社区)妇联全体干部、种养女能手进行宣讲并座谈交流,调研级详细了解基层妇联人员配备情况以及组织建设、妇女创业就业、民生工程、妇女儿童维权、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妇女工作难点及意见建议,并实地走访先进示范点及妇女创业基地。

    调研过程中,黄韶娟充分肯定了镇、村(社区)妇联能结合实际打造富有特色的妇联工作,并对各级妇联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她强调,全区妇联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适应新时代妇联工作新要求;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各级妇联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强化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持续推进“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活动;二是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三是充分利用各镇(街)现有的资源优势和工作上“做加法”,积极探索挖掘,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儿童友好服务品牌;四是提高工作站位,各级妇联要加强宣传意识,与区妇联、各单位联动做好宣传工作。

    目前区妇联已走访江湾镇、龙归镇、西河镇及其部分村(社区),下一步,区妇联将以继续此次调研为契机,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武江区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有效举措,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妇联  刘昆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