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建言献策 武江区总工会着力强化工会组织建设和服务再提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6 11:09:24

与莱雅新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就工会服务管理开展调研.jpg

  

    近日,武江区总工会前往郑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莱雅新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就企业组建工会和工会服务管理等开展调研,就扎实推进非公企业组建工作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郑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副主席陈献平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组建工会的意义、依据及工会组建的流程,同时宣传加入工会的好处及福利政策等,解答企业负责人对组建工会存在的疑虑,并就一些细节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他强调,开展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是建立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企业能够理解政策,主动参与,依法成立工会组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莱雅新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就企业产品宣传推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调研组指出,在面对产品宣传推广时,企业可借助“粤工惠”平台以活动的方式呈现,既拉动了消费,又为企业的产品销路拓展提供新的方向,同时也给生产经营相关联的企业或职工带来合作意向,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合作多赢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定期走访企业,协助非公企业组建工会,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企业服务,把广大职工吸纳到“娘家”,凝聚到工会组织中来。

 


 (区总工会  张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