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政协开展生态农林文旅调研视察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8 03:10:12

视察水口龙舟馆.jpg


视察西水暴动指挥部旧址.jpg


委员们捐赠助学金.jpg

  

    10月27日,区政协主席彭波、副主席罗元月组织社会和法制委政协委员黄芬芳(区纪委副书记)、邓文彪(丹雪牙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登科(韶关市永青电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广兰(韶关市广安堂糖尿病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年珍(韶关康晖医院院长)、胡建安(韶关市武江区聚德福大酒店经理)、黄信勇(韶关市天正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到重阳镇开展生态农林文旅调研视察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调研组一行到水口村视察了龙舟文化博物馆、精品民宿、碧道、生态体验馆、科普培训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项目建设,了解了水口村以龙舟文化为核心,围绕两河六岸及连片古榕树、武广高铁沿线,建设美丽乡村的创新举措。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青暖村视察了西水暴动指挥部旧址,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和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和传承工作介绍。调研组认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具有强大的政治、文化以及经济开发价值,其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与力量更是对后人起到鼓舞和激励作用。

    在水口村,委员们走访了困难群众,了解到困难家庭的孩子们,虽然生活困难,但能够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并在学校取得不错的成绩时,委员们倍感欣慰,当场慷慨解囊捐赠共6000元助学金,鼓励孩子们继续奋发向上,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将来努力成为可以帮助他人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政协委员对重阳镇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履职实践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生态农林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发展合力,做出政协新贡献。

    重阳镇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干部陪同调研。

 


 (区政协办  郭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