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惠民街道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08 03:11:35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138.jpg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146.jpg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153.jpg

  

    11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到惠民街道调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张广晖先后来到东岗岭、群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察看办公用房和功能布局,听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行及“下楼”计划推进情况,交办急需解决的事项,并认真向街道、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广晖指出,城市社区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社区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很重,干事的舞台很大。大家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多说身边事儿、多唠百姓家常;要注重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问题导向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守住“人民的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实走深。

    张广晖强调,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城市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深化党群服务中心实体化功能化建设,充分运用好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过程、融入服务群众各方面。

    张广晖表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群众的综合服务平台。要坚持“硬件”与“软件”同步抓,多措并举解决部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中存在办公场地面积小、改造提升资金不足等困难;在改善基础设施同时,大力提升服务功能,努力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幸福家园。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惠民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