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市政内河整体提升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9 04:12:33

微信图片_2022120916371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9163729.jpg


微信图片_20221209163738.jpg

  

    12月7日,区委书记张广晖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武江区市政内河整体提升工程,并研究林桥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在芙蓉北三路林桥坑匝口,张广晖沿着道路边走、边看、边问,仔细了解河道清淤保洁、截污管建设、岸边规划布局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调度。

    据了解,该工程整治长度共8.6km,主要分为渠道清淤、修复渠道、公园建设三期工程建设,当前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筹划完毕,即将进入项目准备阶段,预计于2024年10月完工。项目建成后,不但有利于提高城市水域的覆盖率,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和水灾防御水平,还有利于改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座谈会上,张广晖强调,城市内河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将补齐城市内河防洪排涝短板,实现防洪排涝及水环境改善双赢局面,对武江打造绿色生态水网体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镇(街)及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做好用地资源统筹,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要立足实际,依托专业,着眼长远,指导设计单位进一步优化细化设计方案,努力打造能得到群众的认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精品工程,为武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当天,张广晖还实地调研了武江城市运行中心,充分肯定了武江城市运行中心的建设工作和运行成效,并要求区城管局要充分运用好武江城市运行中心这一平台,加快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化升级转型,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精细化水平。

    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市政及新华街道、西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城管局  周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