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武江区中医院调研医院建设和运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7 17:02:32

微信图片_20230217170803.jpg


微信图片_20230217170809.jpg


微信图片_20230217170812.jpg


微信图片_20230217170824.jpg

  

    2月16日上午,张广晖带队到武江区中医院,就医院建设和运营工作进行调研,并邀请了粤北医院康复科主任鲍晓到现场参观,共谋区中医院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之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副区长马文娟,以及区卫健局、龙归镇、武江区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广晖一行来到位于龙归镇的武江区中医院,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科室建设情况和医院运营筹备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完善运营管理、强化人才招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为医院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张广晖强调,区卫健局、区中医院要加强与粤北医院对接合作,科学合理规划区中医院运营模式,加快推动基础医疗和康养服务一体化发展,真正做到把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服务在基层。要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对医院业务骨干的培养,定期选送医务人员外出进修学习,不断提升医院核心服务能力,保障周边区域群众能够享受与城区基本对应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据了解,武江区中医院总建筑面积为31430平方米,设置停车位330个,规划床位200张。目前医院设置的科室有门急诊(含夜班)、发热诊室、内儿科住院部、妇产科(含门急诊)、五官科、中医馆(内设中医科、康复科)、公卫科(含预防接种)、手术室、药剂科、检验科、B超、心电图、放射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后勤管理科。2月9日,龙归镇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至武江区中医院,2月10日开始试运营。武江区中医院运营后将与龙归卫生院融合发展,与中心城区医院错位发展,可为西联镇、龙归镇、江湾镇城乡居民提供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服务人口可达10万人。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