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到企业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1 11:02:14

区总工会实地查看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职工书屋建设情况.jpg


区总工会听取铁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工作汇报.jpg


区总工会在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听取工作汇报.jpg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一行分别到韶关市武江区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韶关市铁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

    调研组现场察看企业职工书屋、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各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征询企业对武江“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谭木初对各企业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里对县级工会整体合力的一次大提升,我们一定要抓住契机、乘势而上,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一是班子要亲自做好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创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区级示范点。二是要积极创建申报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利用高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一线职工技能素质。三是要运用粤工惠平台与工会送健康品牌活动相结合的模式,根据机关企事业职工特点,创新开展健康咨询和科普教育服务,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总工会  曹琳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