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到龙归镇开展调研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7 16:03:35

微信图片_20230307162901.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2921.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2927.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2931.jpg

  

    3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到龙归镇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江区中医院、龙归镇社主村、龙归镇中心幼儿园、龙归中学,现场查看武江区中医院投入使用情况、森林防火工作和龙归镇中心幼儿园与龙归中学教育教学情况。

    调研组现场了解到,武江区中医院自2月10日投入使用以来,每日服务患者近200人次,服务范围覆盖周边多个乡镇。调研组还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万里碧道建设情况。并提出要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绿化、路灯和休息椅等设计,为前来康养的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环境。要加大武江区中医院投入使用的宣传力度,增加群众对武江区中医院和康养知识的了解。要与粤北人民医院建立积极的合作,提升床位利用率,增加医疗资源供给。鼓励医疗团队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康养医疗水平,为国家老龄化进程做好医疗康养服务支撑。

    调研组随后来到龙归镇社主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听取区自然资源局和镇、村工作人员介绍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站点设置和森林防火值班巡逻等情况。要求各检查站要把好森林防火入口关,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属地责任,抓好源头管控,把责任落实到每个路口、每座山头、每处墓区,严格做好进山车辆、人员登记和易燃易爆物品排查工作。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燃”。

    在龙归镇中心幼儿园和龙归中学,张广晖一行详细询问学校教职工和学生数量。提出学校要提高运动场、宿舍等配套设施建设水平,给予学生更优质的学习生活条件。要做好校园文化、校园品牌建设,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孩子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做到文化育人。要加大对乡镇公办幼儿园和中学的支持扶持,保障孩子在家门口就近入学的需求。

 


 (区委宣传部  郑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