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7 16:03:41

微信图片_20230307164141.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41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4152.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64157.jpg

  

    3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调研辖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应急管理、沐溪水库生态经济等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参加调研。

    在新揭牌成立的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张广晖认真察看办公环境并与工作人员座谈,详细了解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实体化运转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奋力开创“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完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机制、考核制度,对标对表省、市目标要求,出台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细则,大力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新搬迁至武江科创园内的区应急指挥中心,张广晖亲切看望慰问应急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功能区域仔细察看,认真听取了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应急设施设备运行、值班值守配套保障、应急队伍建设及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区应急指挥中心新迁后,对于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应急救援,防范事故灾难,减少事故损失,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能力,确保更迅速、更高效地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慎终如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建成于1972年的沐溪水库,集雨面积16.5平方千米,是一宗以防洪为主的中型水库。张广晖沿着水库的环山公路边走边看边交谈,实地了解水库蓄水、防汛备汛、运行安全、水资源管理、生态经济等方面情况。他指出,沐溪水库湖面辽阔、山清水秀,是武江亮丽的生态名片和重要的文化标识。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强化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风险防控,切实把水库管好用活,确保水库安全稳定运行。要深入研究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品,深入挖掘文旅资源,推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有效转化和良性循环,努力实现生态富民、绿色富民。

    西联镇,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国投公司、区水务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