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开展创文督导调研和创文入户宣传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9 16:03:28

微信图片_20230309162615.jpg


微信图片_20230309162628.jpg


微信图片_20230309162635.jpg

  

    连日来,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到辖区各地开展创文督导调研和创文入户宣传工作,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创文工作方案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创文工作措施,力争为韶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武江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参加。

    在黄田坝社区,张广晖一行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化身宣传员,与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一起按照入户宣传任务分工,深入小区住户家中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张广晖一行与市民热情交流,耐心细致地引导市民填写问卷,向市民详细介绍武江区近年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举措及成效,认真听取他们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将文明行为融入日常生活,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张广晖一行来到辖区社区小区、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创文实地测评点位,重点察看社区周边车辆秩序及商铺“门前三包”、新提升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牛皮癣整治、乱摆卖整治等情况。在各创文实地测评点位,督导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取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一边部署整改工作,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照创文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

    张广晖强调,要细致做好创文入户宣传与调查工作,认真倾听民众对创文工作的声音,了解群众对创文工作的需求及满意度,进一步激发民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支持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让每个人都成为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要聚焦城市管理薄弱环节,集中精力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治理、强化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共享单车调度管理、持续开展“牛皮癣”联合执法整治等,确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提升。区创文办要强化督导整改,明确整改牵头单位、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实行“一周一督一自查一自改”,确保所有问题有效整改。

 


 (区委宣传部  谢焘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