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汨罗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15:03:15

图片1.jpg

  

    近日,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政务服务工作交流,并举行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签约仪式,推动企业群众在异地实现人社、医保、公积金等民生领域54项事项“跨省通办”。

    武江、汨罗在各自的政务服务大厅均设置了“跨省通办”专窗,通过异地代收属地办理的方式,办事人只需到就近的政务服务大厅即可“进一扇门、办两省事”。同时,两地在各自省政务服务网站开设“跨省通办”专栏,可在线上提交相应信息和材料,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

    武江、汨罗建立了政务服务的沟通协同、合作交流机制,确保“跨省通办”业务顺利办理。下一步武江和汨罗将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