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总工会组织企业参观学习韶钢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4 16:03:44

工作室负责人讲解工作室情况.jpg


区总工会就工作室情况发表看法.jpg


参加人员大合照.jpg


    为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水平,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武江区总工会组织区税务局、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韶关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广东南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莱雅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市华星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萱嘉医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区新华幼儿园等9家企事业工会到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模范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学习交流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杨涛、钟昌勇、查安鸿3家创新工作室,聆听各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在工作室创建历程、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攻关课题、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分享了工作室创建思路、功能布局和成果转化等经验做法,加深了我区基层工会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成效与应用的认识。学习交流组成员纷纷表示,韶钢创新工作室的设置贴近生产科研一线,工作室规格多样、研究成果丰富、应用转化高效、奖励机制合理。同时,通过建设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切实增强了职工对单位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发职工甘心奉献、勇于创新的敬业热情,将创新成果高效转化形成企业市场竞争力,将单位与职工深度融合为利益共同体,给我们单位下一步建立创新工作室提供了许多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好“室”创好“家”,因地制宜地推广优秀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经验,把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为助推企业产业升级、强化职工技术提升、发挥职工创新创效的新平台,凝聚广大职工力量为实现韶关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区总工会  曹琳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