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政协委员献计优化营商环境视察调研“数字政府”建设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1 15:04:58

微信图片_20230412094519.jpg


探讨建设高质量“数字政府”协调机制.jpg

  

    4月1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彭波带领社会和法制专委委员视察我区“数字政府”建设情况。

   视察组实地考察了区行政服务大厅,听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数字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据介绍,近年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契机,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落实,大力开展特色数据应用探索,强化数据安全监管,推行“粤省事码”“粤商通码”扫码用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发尽发,极大提高政务服务办事效率,精简办事流程,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充分肯定我区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的成就,并结合武江区实际情况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献计献策。

    彭波指出,数字政府建设是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好系统提升计划、分类培训计划、人才补充计划,建立健全数字政府一体化建设体系,增强数字政府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政协副主席罗元月参加视察。

  


(区政协办  郭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