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督导汛期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27 17:04:53

微信图片_2023042717212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72125.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72129.jpg

  

    4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前往龙归镇、江湾镇调研督导汛期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夯实防汛基础,做实做细汛期道路安全顺畅保障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沿着省道S520线龙归至江湾段,张广晖每到一处道路安全隐患点均下车认真察看,听取道路安全排查整治进展情况汇报,询问有关部门落实汛期道路保障工作举措。

    据悉,2022年汛期以来,区公路站等部门积极做好道路保安全保顺畅工作,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约684万元,完成S520线龙归至江湾段水毁公路修复11处。目前,正抓紧对S520线广乐高速和寺前村附近的水毁塌方路段进行修复。

    张广晖指出,当前我区已进入汛期,因强对流天气造成农村道路坍塌、滑坡、泥石流等原因引发的道路险情进入多发态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定详细预案,强化防汛措施,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有序加快推进当前水毁塌方路段的修复工作。要持续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大对农村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等危险路段,以及容易发生塌方、落石、山体滑坡等隐患路段的动态排查,设置警示牌,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加强预警监测,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险情。
张广晖一行还督导检查了江湾镇重点项目拆迁、龙归水碧道建设和孟洲坝夜市升级工作进展情况。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江湾镇、区城管局、区公路站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