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武江区开展到村任职选调生国情调研之村情讲解活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06 16:05:22

微信图片_20230506163641.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63651.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63709.jpg


    为进一步加强武江区到村任职选调生干部队伍培养锻炼,推动选调生了解社情民意、培养基层情怀、密切群众感情。五四青年节当天,武江区开展到村任职选调生国情调研之村情讲解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三级调研员段世甲同志出席活动。

    全区到村任职选调生组成村情讲解队,立足任职村村情实际,细致讲解了村情村史、资源禀赋、文化特色和工作亮点。深入挖掘了我区百旺创意港重点项目,龙归水岸、社主村格桑花海等文旅景点,妙联丝茅姜、龙安淮山等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就任职村发展短板,出谋划策,提出发展路径。同时,活动设置现场提问及评分环节,进一步锻炼选调生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06163721.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63744.jpg


    活动总结座谈会上,选调生们纷纷表示,了解村情民意很有必要,是快速掌握基层发展的核心密码,是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有效手段,是今后开展农村工作的关键环节。作为选调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增长才干,更好地为武江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段世甲对到村任职选调生提出希望,要珍惜基层锻炼机会,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主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到村民群众家中打交道、深交流,了解村民的真实想法,掌握村情民意的第一手资料;要敢于走上基层大舞台,因地制宜地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探索推动工作的好思路、好办法,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争当工作“多面手”,加强业务学习,善于思考总结、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

    据悉,武江区印发《韶关市武江区选调生管理培养工作实施细则》,全链条加强选调生管理培养工作,始终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选调生的主阵地,把开展国情调研作为培养锻炼选调生的重要抓手,帮助选调生尽快融入基层,走好群众路线,提升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高素质选调生队伍。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各镇(街)有关同志、省到武江任职选调生,武江区到村任职选调生30余人参加活动。

  


(区委组织部  陈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