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08 16:05:17

微信图片_20230508162742.jpg


微信图片_20230508162755.jpg


微信图片_20230508162759.jpg


    5月5日,区委书记张广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等区领导,以及韶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伯强等一行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全芳及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远程庭审讯问室、“风度武检”新媒体工作室、党建室等处,并观看了区检察院拍摄制作的“一院两品”融合品牌宣传片《以公益利剑,护红色基因》。

    调研过程中,钟全芳从依法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着力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用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探索跨省联合开展司法救助等方面汇报了区检察院近年来能动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武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同时,就区检察院在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打造“风度武检”检察文化品牌、培养助力青年检察干警成长成才等情况作了深入介绍。

    听取汇报后,张广晖充分肯定武江检察在护航武江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及彰显的检察担当。同时,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成长和成才,积极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并对青年检察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

    1要坚持服务大局

    服务大局是检察官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青年检察干警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置身于武江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开展各项检察工作,在宽严相济维护大局稳定、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深化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推动更高层次诉源治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不断优化武江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2要坚持服务群众

    坚持人民至上,做实检察为民永无止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抓实守护食药品安全、司法救助、老弱妇幼残权益司法保护等为民实事,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检察为民举措,切实保障民生福祉。

    3要坚持服务初心

    青年检察干警要坚持从检初心,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既要通过履职办案实现公平正义,也要让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实现,还要让人民群众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钟全芳表示,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主责主业,为武江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贡献更多更优检察力量。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出席了“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奋斗风采”——“劳动最光荣 青春心向党”检察技能展示活动暨“检察初心故事”表彰大会。

 


 (区检察院  刘昆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