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到区国投建筑垃圾分捡场调研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09 15:05:53

微信图片_20230509152412.jpg


微信图片_20230509152416.jpg

  

    5月8日,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前往区国投建筑垃圾分捡场调研运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广晖一行实地察看了区建筑垃圾分捡场及周边的环境状况,通过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分捡场的运营模式和武江区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分捡处置、后续分类利用及规范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分捡场后续的建设规划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国投建筑垃圾分捡场位于314县道武江区国投公司原址附近,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业务是将辖区建筑垃圾进行分类回收,通过循环利用,实现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逆袭”,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并有效解决武江区建筑垃圾处理难、运输成本高的问题。

    张广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辖区建筑垃圾分类分捡及循环再生利用、中转工作,做到建筑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并以此为长期目标,共建绿色武江;要加强团结协作,进一步规范辖区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做好建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检查,对违法偷倒行为打击到位,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区建筑垃圾分捡场要加强日常检查和防范,做到有问题立即整改,有隐患决不生产。

 


 (区委宣传部  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