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法润武江 与企同行——区法院深入开展“走访百家企业”行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6-09 16:06:57

640.jpg


640 (1).jpg

  

    为把脉企业司法需求,精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武江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7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带队到华韶数据谷大数据产业园调研,深入开展“走访百家企业”行动。

    李芳一行首先参观了华韶数据谷大数据产业建设规划沙盘和数据中心机房模型,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随后与广东华韶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李芳详细介绍法院在服务保障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并聚焦“企业需要什么”“司法能做什么”,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李芳表示,法院将瞄准“东数西算”新赛道,力争以更优司法服务保障推动韶关加快实现从“数据仓库”到“数据工厂”,支撑高质量发展。广东华韶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法院的到来深表感谢,并表示希望继续强化联系沟通,区法院多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守法经营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指引。双方亲切交流,收益颇多,使走访行动发挥出“连心桥”效果。

    当前,韶关承接“东数西算”国家战略,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唯一枢纽节点,正大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韶关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又一次站在了时代“风口”。下一步,区法院将坚持服务大局和能动司法,抢抓“东数西算”历史机遇,认真梳理“走访百家企业”行动的调研成果并将其转化为法院更新、更细、更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法院+”多元解纷效能,探索把更多优质、便捷、精准的司法服务送到企业身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推动更多大数据产业链企业落户韶关,跑出算力“加速度”,为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区法院  朱琴  李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