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武江工会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14 15:06:23

在丰龙供销(韶关)有限公司调研.jpg


在广东夏娃甄心农业有限公司调研.jpg


领导致辞.jpg


    近日,由武江区总工会主办的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农民工就业招聘宣传活动在龙归镇文化体育广场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肖伟旗出席活动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职工群众的家门口,同时设有知识问答环节,将《工会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女职工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受到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与此同时,现场共设有企业招聘、义诊及政策咨询等摊位,前来咨询应聘人员络绎不绝,求职者们积极与企业招聘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岗位招聘信息,结合自身需求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活动结束后,肖伟旗一行来到丰龙供销(韶关)有限公司,对强镇富村项目开展深入调研,听取了负责人对公司基本情况、运作模式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如何加快业务拓展进行讨论。调研组强调,强镇富村公司既是推动武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路径。各基层工联会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方面多下功夫,多想点子,多形式开展消费帮扶云上行系列活动,为乡村振兴建设充分发挥工会效能。

    随后,调研组来到广东夏娃甄心农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的种植规模及发展状况,并与乡村创业劳模朱细华深入交流。肖伟旗对农场的发展、电商平台的效益和劳模精神的示范带头作用等给予充分的肯定,在如何因地制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在农业发展方面要拓宽思路,与时俱进,进一步把农场做大做强,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共同致富。并强调区总工会不仅要做好主责主业,更要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彰显工会责任担当,主动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县级工会加强年”、农民工建会入会、助力乡村基层治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以工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区总工会  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