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增强群众身体素质 区政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情况视察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15 15:06:27

视察老虎岩公园.jpg


座谈会现场.jpg

  

    6月13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彭波带领社会和法制专委委员视察武江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罗元月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考察了区体育馆、老虎岩体育公园,听取区文旅体局关于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据介绍,截至2023年5月,全区建有全民健身广场3个、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及社区体育公园18个、社会足球场6块、健身步道总里程数达280公里,全区体育场地面积约108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约2.8平方米,三级公共健身设施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基本实现全覆盖。让广大群众可充分享受舒适便捷的健身服务和更具吸引力的健身体验。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充分肯定武江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取得的成效,并结合武江区实际情况与区文旅体局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探讨。委员们围绕如何推动武江区全民健身工作更快发展进行了讨论,从加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力度、有效管理公共体育场馆资源、加强社会组织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彭波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全民健身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融合性和贴近性,坚持便民利民,真正让老百姓满意。要更大力度地推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坚持建管并重,发挥体育投入的最大功效。要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提高活动组织化程度。

 


 (区政协办  郭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