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15 15:06:37

调研组在龙归中心小学调研.jpg


调研组在龙归中心幼儿园查看台账.jpg


调研组在龙归中心幼儿园调研.jpg

  

    6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武江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宏、区人大城建工委、部分区级人大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龙归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实地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校管理人员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食堂相关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加工操作间、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留样菜及处理等情况分别进行了认真检查。仔细翻阅相关食品检验报告、健康报告、进货记录、日常巡查记录等文件资料。针对留样专用容器、台账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增强校园食品安全防范能力。

    调研组一行对两所学校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的家庭,各级监管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主体责任,本着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