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赴东莞珠海考察学习产业链建设的工作经验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6-29 15:06:55

微信图片_20230628163734.jpg


微信图片_20230628164217.jpg


微信图片_20230628164211.jpg


    近日,武江区政协主席彭波带领港澳台侨委员,赴东莞凤岗镇、珠海香洲区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借鉴产业链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武江区政协副主席林健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紧紧围绕“聚焦制造业产业链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深入学习东莞市、珠海市先进经验做法,实地走访了东莞市凤岗镇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珠海市香洲区顺益科技园、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和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了东莞和珠海在产业链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创新举措。

    调研组一行先深入了解了上市企业都市丽人公司。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是集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物流、品牌营销、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内衣品牌运营集团。近年来,都市丽人集团还和京东集团合作开发京东智谷产业园,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杰出的产业园领导者。双方希望可以加强合作对接,携手推动都市丽人在武江区的壮大发展。

    调研组一行再来到珠海市香洲区顺益科技园,到访人员先后参观了顺益科技园表面处理实验中心、德国汉高乐泰体验中心、Krytox高性能润滑剂应用展示厅、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应用展示厅及顺益科技园新材料科普教育基地等地,并观看顺益科技园的相关视频,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顺益科技园的发展方向以及科技创新应用能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并了解到了该公司的发展愿景和近况。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打印显像行业二十三年,已成为全球第四的激光打印机厂商和行业内优秀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2021年,公司成功并购奔图电子,强化核心竞争力。

    彭波表示,此行收获很大,启发也很多,非常感谢珠海以及东莞为韶关武江制造业发展、产业链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强调,我们要对标东莞和珠海找差距,认真学习东莞和珠海关于的先进管理制度和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对产业链建设的调查研究,不断提升调研的深度和广度,争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武江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  何美兰  何承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