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西联镇开展接访活动并调研碧桂园(武江片区)项目征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1 17:07:47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7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以人大代表身份到西联镇阳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碧桂园(武江片区)项目征拆工作。

    据了解,今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口号是“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武江区三级人大代表将在7月份内,围绕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展接访等系列活动,推动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具体。

    活动中,张广晖听取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基层人大代表、来访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逐一回应了来访群众提出阳山市场旁排污工程、三大通讯运营商手机信号差等实际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叮嘱相关部门要迅速督办落实群众反映的问题。

    张广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平台,更好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架起代表和群众“连心桥”。各级人大要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切实把主题活动同推进绿美武江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丰富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内涵,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代表的参与率高,提出建议的质量高、人民群众的评价高”,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武江特色的人大工作品牌。

    参加主题活动后,张广晖一行走进西联镇芙蓉村碧桂园(武江片区)项目征拆现场调研,并与征拆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项目实际推进情况,为攻坚项目征拆工作树信心、鼓干劲、出实招、谋实策。

    张广晖指出,碧桂园(武江片区)项目征拆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支撑项目顺利建设的一项保障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敢于动真碰硬,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集中征拆力量、资金等保障要素,坚决如期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要合力精准攻坚,对征拆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集思广益,找准突破口、找对突击手,全力开展攻坚行动。要坚持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廉洁拆迁,严明纪律规矩,守住底线红线,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征拆队伍服务群众、服务项目、服务发展的能力,完善激励措施,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征拆人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副区长刘喆炎,西联镇、区城管局、区征收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区委宣传部  西联镇  李胜选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