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彩虹到武江区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并调研相关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3 16:07:19

邓彩虹一行调研武江区工人文化宫改建工作。.jpg


邓彩虹一行调研武江区工人文化宫改建工作。_副本.jpg


    盛夏酷暑,为给坚守岗位的职工送安全、送清凉,表达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怀,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彩虹带队到武江区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并到区科创园调研工人文化宫改建工作。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国强,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陪同调研慰问。

    邓彩虹一行实地走访了武江区工人文化宫改建点,详细了解工人文化宫所在位置、规模大小、功能布局等内容。邓彩虹指出,工人文化宫选址要具有地方特色,能便利地服务职工,切实满足职工群众需要,实实在在为职工群众服务。区总工会要抓实责任、抓紧时间、抓细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邓彩虹一行分别来到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消防队员,对他们顶高温冒酷暑依然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高温防护和安全防范,并提醒企业和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高温作业要求,保障好职工身体健康,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

    邓彩虹强调,防暑降温是夏季重要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企业的生产安全,各基层工会要全面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户外作业职工的劳动保护。要积极开展防暑降温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要持之以恒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接下来,区总工会将联合各工联会及基层工会持续开展夏季送清凉及防暑降温等慰问活动,持续做好一线职工高温防护和“清凉”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职工安全度夏。

 


 (武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