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扎实开展绿美行动 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9 11:07:41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7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中伟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惠民街道新华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接访及调研活动,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环境提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接访中,代表们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关于新兴路14号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认真记录,随后到群众反映的地段进行实地调研,与惠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提出进一步整治建议。

    为进一步了解街道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推进社区绿化美化亮化,助力绿美武江生态建设,接访结束后,代表们围绕社区水环境治理问题,前往城市花园松苑小区实地查看小区供水改造工作的施工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目前工程进度及项目收尾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松苑小区建于2005年,共有200余户,因建造年代较久,原来铺设的水管已老化,出现严重的漏水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困扰。经街道相关部门与水投公司对接协调,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改造完成后将实际解决该小区水管老旧、水压低、水质浑浊、水费公摊高等问题。

    随后,代表们对小区环境、绿化工作和环境卫生保洁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对今后如何在进一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如何提升小区及周边区域的绿化景观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主题活动结束后,区人大代表沈中伟提出,人大代表要充分借助联络站平台,将代表主题活动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要聚焦“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带头履职尽责,推动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响应《绿美广东 代表行动》倡议,争当绿美广东的传播者、践行者、护航者,以实际行动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武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惠民街  罗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