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江湾镇围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9 12:07:09

代表视察河道清淤现场.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人大关于围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相关要求,7月18日,江湾镇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活动。江湾镇46位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先是前往倒流水河道清淤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江湾河(羊角寨村-范屋角村段)、麻坑水、大水洞水、黄九坳水综合治理项目于2023年2月22日获得项目立项批复,于2023年3月28日获得项目初步设计批复,于2023年4月26日开工,主要实施内容为岸坡防护整治 3.92km、河道治理4.16km、河堤公路等配套工程 1.3km。因清淤量较大,本项目分三期进行清淤,目前还在进行第一期施工。通过清除和疏通河道内的淤泥与障碍物,能够进一步提高我镇防洪减灾能力,保护恢复河流生态系统。

    随后,调研组前往十里江湾文旅项目进行调研,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项目负责人介绍,十里江湾文旅项目将以高规格、主题化、精品化打造,结合江湾镇入口建设的“十里江湾”驿站,在江湾湿地公园发展水上产业,预计今年八月底运营项目一期(游船、水上运动、露营地),项目运营后将填补武江区水上文旅项目的空白,为省道S520线的乡村旅游提供多样化选择。

    调研组最后回到镇里召开座谈会,人大代表们围绕项目视察情况、交通安全、村容村貌提升等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精准中肯的意见和切合实际的建议,充分展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人大风采。江湾镇政府主要领导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并表示会统一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后续跟踪落实解决问题。

    调研组要求,基层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群众与政府的连接桥梁,要深入群众,认真调研,在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事务管理,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和推动,积极为推深做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江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