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1 16:07:10

调研座谈地现场2.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1.jpg

  

    为全面了解我区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7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深入到区财政局对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建成参加调研。

    在调研视察中,调研组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全区2023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就财政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区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保重点项目,保重点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企业投产,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强各职能部门的联动,加大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做到精准发力,共同保增长、促发展;要严格按照《预算法》依法依规做好量入为出、平稳收支的工作,确保财政运行在收支平衡的状态;要结合省、市对武江的发展定位,围绕民生以及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要将坚持过“紧日子”作为需要长期坚持的理财方针,把有限财力用在刀刃上,精打细算,进一步压缩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和一般性支出,切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防范财政运行风险。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