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以学促干,助力乡村振兴:西河镇三级人大代表赴清远市英德连江口镇学习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4 17:07:02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扩宽人大代表的工作思路,2023年7月21日,西河镇人大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赴清远市英德连江口镇开展调研学习。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连江口镇野渡谷民宿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民宿的功能分布、经营状况、风格特色等情况。围绕观摩中发现的亮点特色,代表们结合西河镇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积极开展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连江口镇连樟村,代表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来到连樟村乡村振兴车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产业项目示范点,通过听取讲解、实地观摩等方式深入了解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仔细看,与当地村委干部相互交流,聊不足、寻措施、拓思路,认真学习借鉴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随后代表们前往参观总书记嘱托石,“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回想起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坚定了代表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会以此为契机,充分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拓宽人大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强化自身建设、行使代表权利、发挥代表作用,为西河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西河镇  张慧君  陈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