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7 16:07:37

调研组在区儿童医院调研 - 副本.jpg


调研组在区中医院调研.jpg


调研组在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jpg


调研组在座谈交流.jpg

  

    7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伟强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我区医疗救治能力提升情况,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江区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江区儿童医院、武江区中医院,通过听取报告、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情况,与会人大代表们也各抒己见,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武江区管辖8家基层医疗机构,分别为区中医院(龙归镇中心卫生院)1间区级医疗机构;新华街道、惠民街道、芙蓉新区、沙洲尾4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河镇、重阳镇、江湾镇3间卫生院。其中,武江区中医院为武江区第一间区级医院,项目建设地址在龙归镇龙归人民法庭西侧,占地面积301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1430平方米,含一栋门诊综合楼、一栋住院楼及一栋后勤楼,设有急诊、发热诊室、中医馆等十余个门诊科室,实有床位300张。在今年5月27日正式开业后,充分发挥了指导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业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的重要作用。另外,武江区儿童医院采取与中核医疗公司合作共建的模式建在核工业四一九医院院内,项目估算总投资27643.07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16889㎡,新建建筑面积26790㎡,规划床位200张,停车位161个。项目已完成地下室结构、主体结构,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水电消防管件、排烟风管、空调等安装,工程总进度91%,专业科室专项装修进度70%左右。预计7月底完成大楼主体建设。

    调研组强调,基层医疗要做好医保最新政策的宣传,引导群众小病轻病在基层医院治疗,分流大型医院的接诊压力,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效应;要充分结合利用现有医疗资源,补齐自身短板,开展居家康复、术后治疗、康养一体等特色治疗,加快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明确医院当前所处的方位及未来发展目标;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工作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体系,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技术,健全城乡一体化急救机制。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