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栏目 > 调研与交流

市妇联主席汪波率队到武江区调研妇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02 16:08:06

江湾镇天冬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情况.jpg


调研查实地查看重阳镇强镇富村公司 (1).jpg


调研组查江湾镇查阅妇联台账并座谈.jpg


调研组在重阳镇大夫前村产座谈.jpg

  

    为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率队到武江区龙归镇、江湾镇、重阳镇围绕妇女儿童、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区妇联主席及镇村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行来到龙归镇带头村、江湾镇湖洋村巾帼创业基地实地察看了基地的设施建设,分别与巾帼创业基地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地的生产经营、发展规模、前景规划以及带动女性就业创业和遇到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并对妇联加强联系服务巾帼基地提出了意见建议。汪波强调,妇联作为广大妇女的娘家人,一直秉承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金融、商务、科技等有关部门,实实在在服务创业妇女发展,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力竞争力,鼓励巾帼致富带头人继续开阔思路,紧抓机遇,大胆创新,带动更多当地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重阳镇大夫前村强镇富村镇级农业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及生产车间妇女就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汪波肯定了重阳镇在发展产业、带动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勉励基地负责人要高标准、高品质地深化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做大做强特色品牌,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参与创业创新就业,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调研组还查看了相关镇村妇女、儿童工作台账资料,听取了镇村妇联主席有关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留守困境儿童及重点家庭关爱服务、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执委联系妇女儿童制度落实等情况。汪波对相关镇村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武江区妇联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指导意见,整合资源力量,多方护航,全方位推进妇女儿童民生建设,强化巾帼创业人才培育,激发农村创业女性活力,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绽放“她力量”,展现“她风采”。

  


(区妇联  刘昆香)